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业务通知
业务通知  / Work dynamics

关于加强教学设备使用管理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9日 18:40 作者: 浏览:[]

各学院、有关单位

教学设备是保证教学的重要基础和技术手段,为了加强设备的常态管理,保证设备处于良好的使用状态,延长设备使用寿命,增大设备使用效益,请设备使用单位做好教学设备使用管理的相关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做好设备的清洁。

1.教师进行教学活动时可在多媒体讲桌(操作台)上放置轻质教学用具,其余时间不得放置任何物品,以免挤压损坏,教学活动结束后及时清理。

2.使用单位安排人员对教学设备、多媒体讲桌(操作台)、智慧黑板的表面及周边卫生及时进行清洁,防止粉尘、灰尘、垃圾等侵蚀设备,以免影响设备正常使用,给教师一个干净整洁的教学环境。

二、加强设备运行管理。

学校在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学院个别教学设备存在“长开空转”现象,经了解是因个别人员在使用完毕后未及时关闭设备电源,造成设备使用寿命缩短和电能损耗;部分多媒体设备显示器有划痕破损现象,经了解是因部分人员在使用完毕后误将鼠标放置在键盘上,然后关闭机盖,因挤压导致显示器损坏无法维修。

请各学院向设备使用人员进行宣传,提醒、督促设备使用人员要按照教学设备操作程序正确使用设备,延长设备使用寿命,提高设备效益。若因使用人员疏忽大意造成设备“长开空转”和损坏,影响正常教学或给学校造成经济损失的,学校将按有关规定对使用单位和使用个人进行处理。

请各学院督促上课老师填写《兰州城市学院多媒体教室设备使用情况记录表》,以便学校及时维修,保障正常教学。

三、做好设备运行状态信息报送。

为了提高设备使用效率,使用单位应密切关注设备运行状态,对设备出现故障影响正常使用的状态信息及时报送实验设备与国有资产管理处,学校会第一时间解决处理,做好教学设备维修保障。

四、加强新教学设备使用培训。

部分教师反映新建教室的智能黑板操作流程不熟悉、屏幕过高影响操作等情况,我们与教务处和厂家已联系沟通,近日将安排培训会进行讲解说明,请各学院安排资产管理员和无课教师参加培训。

                              实验设备与国有资产管理处

                                     2019年9月9日

上一条:关于加强教学设备使用管理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报送2018-2019学年实验室信息统计数据的通知

关闭

兰州城市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处   电话:0931-5108358   地址:兰州城市学院2号行政楼317室  电子邮箱1457292960@QQ.COM   陇ICP备050041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