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 Work dynamics

我校组织收看教育部2020年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线上培训会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9日 10:34 作者: 浏览:[]

2020年10月19日,教育部科技司召开2020年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培训会视频会议,我校在综合楼第二会议室设立兰州城市学院分会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牟录贵,科学技术处、保卫处、国资处及相关二级学院代表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5年-2019年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情况,部署了2020年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相关工作,听取了江苏省教育厅、浙江大学、清华大学三位专家作的有关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报告。三位专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从实验室安全管理、实验室安全检查、实验室安全风险防范等方面讲述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经验和做法。

此次会议是2020年来实验室安全工作方面规格最高、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培训会,充分体现了各级教育部门对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会议将推动我校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系统化。

实验设备与国有资产管理处马少虎处长根据近几年实验室安全警示案例结合我校实验室检查,就学校实验室安全方面存在的不足作了汇报,并要求学院从优化管理、完善制度、排查隐患等各方面入手,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确保师生安全,保障教学安全运行。

最后,牟录贵强调,各部门和各学院要进一步提高对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认识,在前期基础上找不足补短板,重视隐患整改,不掩饰不护短,举一反三,通过对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加强实验室管控,提高和培养教师、学生安全实验的意识和积极性,进一步深度细化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撰稿人:马  

审稿人:杨文彬

上一条:省教育厅专家莅临我校开展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检查

下一条:省财政厅、教育厅一行莅临我校,对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开展调研座谈

关闭

兰州城市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处   电话:0931-5108358   地址:兰州城市学院2号行政楼317室  电子邮箱1457292960@QQ.COM   陇ICP备050041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