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 Work dynamics

省教育厅专家莅临我校开展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5日 17:59 作者: 浏览:[]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的部署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11月4日,省教育厅专家组组长崔锦峰,成员聂万鹏、郝大鹏一行三人来校开展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检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慕堂和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专家组听取了我校实验设备与国有资产管理处负责人关于实验室安全管理情况的汇报,对相关部门人员进行了质询,认真查阅了相关资料,先后到现场抽取的培黎机械工程学院、培黎石油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地理与环境工程学院等学院的12个实验室进行了现场检查和师生访谈,重点从责任人员落实、实验室使用管理、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实验室特种设施检测与防护、实验室安全设施配置、实验场所用水用电、仪器设备的运行与保管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尤其对危化品的采购、存储、领用及台账的记录、留存等进行了详细询问。

反馈会上,专家组肯定了学校在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对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了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落实,高度重视危化品安全管理,紧绷实验室安全这根弦,全面压实管理责任;二是要立足当前,迅速抓好整改,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要逐一梳理登记,及时下发整改通知单,加大督促检查力度,确保限期整改到位,安全隐患得到有效消除;三是要着眼未来,形成长效机制,进一步健全实验室特别是危化品安全管理制度,规范危化品采购、管理和使用、处理等流程,加强对师生的危化品安全教育、法制教育,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技防水平。

李慕堂总结指出,全校上下要牢固树立安全的“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做到安全警钟长鸣,时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要以此次专项检查为契机,严格按照检查组提出的意见,科学制定整改方案,限时彻底整改落实,全面加强实验室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切实做到风险可控、安全稳健、高效运行,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

撰  稿:马   荻 

审  核:马少虎

上一条: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整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责任书签订仪式

下一条:我校组织收看教育部2020年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线上培训会视频会议

关闭

兰州城市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处   电话:0931-5108358   地址:兰州城市学院2号行政楼317室  电子邮箱1457292960@QQ.COM   陇ICP备050041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