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 Work dynamics

我支部开展《弘扬艾黎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7日 14:50 作者: 浏览:[]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追忆新中国的“立国之战”,弘扬抗美援朝精神,激发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热情,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11月26日实验设备与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开展《弘扬艾黎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全处人员集体观看了电影《金刚川》,影片中的那座“炸不毁的桥”是志愿军战士舍生忘死的英雄气概和保家怀国的坚定决心,更是中华民族对美好生活的不懈追求和殷切向往。 

观影结束后,全处人员赴培黎校区参观了路易•艾黎纪念馆。通过聆听讲解,参观陈列的路易•艾黎的生平事迹、著作和遗物,多层面生动地回顾了艾黎先生为中国人民的革命和解放事业奉献一生的光辉足迹,学习了他热爱和平、追求正义的国际主义精神;艰苦奋斗,“努力干,一起干”的工合精神;“手脑并用,创造分析”的教育实践精神;心系人民,无私奉献的博爱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说“他将毕生献给了中国民族独立和国家建设事业。他的崇高精神和奋斗历程,已成为人类进步事业的宝贵财富,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丰富的内容,使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的精神洗礼。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以高强的本领、过硬的作风、坚定的信念,在职责担当、党性修养、意识形态中筑起一座“炸不毁的桥”,在继承和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的同时,不断为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而努力奋斗。

 

 

 

撰  稿:马  荻

审  核:杨文彬

 

 

上一条: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支部书记马少虎同志为党员上以《党的卫生防疫工作的历史演进与重要启示》为题的党课

关闭

兰州城市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处   电话:0931-5108358   地址:兰州城市学院2号行政楼317室  电子邮箱1457292960@QQ.COM   陇ICP备050041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