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源管理 >> 正文
设备维修
资源管理  / Work dynamics

计算机实验室管理人员岗位职责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15日 19:24 作者: 浏览:[]

一、基本岗位职责

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努力提高自身思想素质、业务素质和服务意识,搞好所在实验室的设备管理、用户管理、安全管理和卫生清洁,保证学校规定的各项教学、实验任务顺利完成。

二、基本工作

1.实验室管理人员一律执行坐班制,严格考勤,不得擅自离岗,如有特殊情况需请假者,须事先办理好请假手续。

2.负责实验室的管理工作,熟练掌握本实验室各种设备和教学软件的安装、维护技术,及时排除设备故障,保证实验教学顺利进行。

3.设备一般故障应立即排除,无法及时排除或需要更换配件的应及时上报,并说明损坏的原因、维修建议及维修所需费用。对非正常损坏,要追究损坏者的责任。

4.有实验时,必须提前十分钟到岗。做好实验教学的准备工作,包括电路的安全,仪器设备的运行等各种技术条件的保障,以确保实验的正常完成。

5.在实验过程中,需做好巡回检查,及时解决仪器设备出现的问题。

6.在实验前后要验收设备,对设备损坏、丢失情况需及时登记,追查原因,及时处理。

7.负责实验室水、电、门、窗以及其它安全措施,认真做好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

8.每学期开学前对实验设备进行一次较为全面的检查,期末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测、维护和保养,做好设备检查记录。

9.注意观察气象情况,强雷雨时,应果断关闭所有设备和总电源,确保设备、人员安全。

10.禁止在机房内吸烟、使用明火或电热设备,杜绝闲杂人员进入实验室。

11.每月要对灭火器完好情况检查一次,并做好检查记录。

12.严格按照学校公共计算机实验室管理制度使用实验室,每学期初应按照学校教学安排做好实验室使用准备,没有计划或没有审批手续的不得使用实验室,做好实验室的使用记录。

13.每学期末应认真全面检查所有线路是否出现老化、破损等问题,如有问题应及时上报修理或更换;对实验室所有设备进行全面检修核对清点、维护保养,并做好记录,撰写实验室学期使用情况总结(包括实验室的利用率、设备维修情况、使用中存在问题及其改进意见)。

14.保持实验室环境整洁,走道畅通,设备器材摆放整齐、排列有序。

15.每天打扫卫生,当天垃圾必须当天外倒,每周及重大活动前对实验室进行全面清扫。

2019年8月

上一条:公共计算机实验室简介

关闭

兰州城市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处   电话:0931-5108358   地址:兰州城市学院2号行政楼317室  电子邮箱1457292960@QQ.COM   陇ICP备05004189号